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英語、科技與視覺藝術、音樂。
2.培養學生以跨領域統整學習能力,發揮創造力加以具體完成母親節感恩課程。
3.把對母親、家人的愛與感恩幻化成一個英文單字,塗鴉在自製的Kalimba卡林巴琴上。
4.小組別小樂團模式,呈現組內自創改編的歌曲,再傳遞到母親、家人的心中。小樂團的演奏雖然沒有專業的嗓音,沒有演奏家的水準。但卻有突破的勇氣和無限的感恩之心!藉由表演的呈現,讓家長們可以同時瞭解到孩子們在學校的活動情形。
5. 利用第二語言【英語】的書寫與口說,提高學生對英文的學習興趣與環境,活用英文能力於生活中。在無形中,使之生活化,且增添許多奇特甜蜜的互動回憶。
6.運用常見的材料及工具製作卡林巴琴

》本課程適用對象:主要為教師,其次為公部門人員與一般民眾。
》本教材教學對象:國中學生
》課程實際授課節數:生活科技5節 視覺藝術6節 英文5節 音樂4節
》本課程學習時數為:60分鐘
》本課程對應之十二年國教課綱:對應之【科技】領域核心素養 
科_J_B2:理解資訊與科技的基本原理,具備媒體識讀的能力,並能了解人與科技、資訊、媒體的互動關係。

對應之 【英語】 領域核心素養:
英_J_B1 具備聽、說、讀、寫英語文的基礎素養,在日常生活常見情境中,能運用所學字詞、句型及肢體語言進行適切合宜的 溝通與互動。
英_J_C2 積極參與課內及課外英語文團體學習活動,培養團隊合作精神。

對應之 【藝術】 領域核心素養:
藝_J_A2 嘗試設計思考,探索藝術實踐解決問題的途徑。
藝_J_B1 應用藝術符號,以表達觀點與風格。
藝_J_B2 思辨科技資訊、媒體與藝術的關係,進行創作與鑑賞。
 通過條件
成  績 :60 分
課程長度 :1.0 小時
  • 跨領域美感課程-感恩美感行動
  • 【音樂與英語】
  • 【生活科技】
  • 【視覺藝術】
  • 感恩美感行動
  • 心得分享
  • 正式測驗
  • 問卷
開課教師
林珍瑩老師、吳寶香老師、陳彥君老師、蔡佩君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