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一、資訊融入教學運用於課程,學生透過平板的app -  peardeck聚焦在概念分析和表達陳述上,分組任務合作的學習型態表現對於梵谷人文藝術的生命態度概念思考。
二、課程設計從發展及教學活動,著重在學生轉化自己生活省思,透過畫作元素搜尋生活關聯的內省。
三、實境問題讓學生在團隊合作中歸納整理和討論。利用組內共學相互合作結果發表分享與其他小組成員互動、釋疑。

※本課程適用對象:主要為教師,其次為公部門人員與一般民眾。
※本教材教學對象:國小五年級學生
 建議教學規劃:
  (1)單一作品:
     欣賞教學可從單一作品進行,建立學生對話思考和分享討論的辨識力。
  (2)兩件作品:
    <差異性比較>做策略導讀與辨識力學習、觀察力、思考力及探究意義覺察的澄清歷程的詮釋力。
  (3)主題性:
     單一藝術家或是相同主題不同藝術家作品數量不用多,但是需要有脈絡連結、欣賞教學引導學生不同觀點及思考方式並從欣賞活動中啟發和思考。
※課程實際授課節數:
  (1)兩節
  (2)透過四學模式運用欣賞教學,在組內互學及組間互學會著墨更多議題式欣賞教學對話,需要同儕對話、表達及討論,所以時間安排會充裕一些。
※本課程學習時數為60分鐘
※本課程對應-十二年國教總綱核心素養:
 B1符號運用與溝通表達。
 B2科技資訊與媒體素養。
 B3藝術涵養與美感素養。
※本課程對應-藝術領綱核心素養:
 藝-E-B1 理解藝術符號,以表達情意觀點。
 藝-E-B2 識讀科技資訊與媒體的特質及其與藝術的關係。
 藝-E-B3善用多元感官,察覺感知藝術與生活的關聯,以豐富美感經驗。
 通過條件
成  績 :60 分
課程長度 :1.0 小時
  • 你所不知道的梵谷
  • 人文背景
  • 直觀思考
  • 識讀思辨
  • 藝術共感
  • 心得分享
  • 正式測驗
  • 問卷
開課教師
張釋月老師